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章家敦警告中共太空野心:与北京合作很可怕

2001年5月17日一名人正在执行任务。

中国问题专家表示,奥巴马政府的糟糕太空政策让美国相对失去很多太空资产。现在,顾问督促与建立有限太空伙伴关系,章家敦认为,与中共合作就等于允许知识产权盗窃。美国必须想办法保护太空资产。

章家敦周一(12月21日)晚上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The Ingraham Angle”的采访时说,美国必须想办法保护美国自己和其在太空中的资产,不能让中共首先在月球立足。否则中共会把最好的地点用于军事目的。

章家敦的这番话是回应美国媒体“政治”(Politico)的一篇报导。报导称,拜登的高级顾问督促新一届政府与北京建立“有限太空伙伴关系”,希望缓解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章家敦:与中共合作是个可怕的建议

章家敦表示,拜登的这些顾问来自奥巴马政府,当时美国有一个糟糕透顶的太空政策,使得美国允许中国人(中共)在对美国自己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取得巨大进展。“我们可以在太空中与中国人(中共)合作,这听起来很好,但我们知道它们每年窃取价值数千亿美元的美国知识产权。”他说。

“更重要的是,中国(中共)的太空计划是以军事为导向的,”章家敦补充说。“所以,任何技术转让最终都会提高中国(中共)的军事能力,而中国(中共)配置军队来杀死。”

章家敦说,美国在太空领域相对中共有很大的领先优势。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奥巴马就说,美国不应该将太事化,因为会成为输家。章家敦说,这听起来好像有道理。“然而,这些听起来似乎合理的话所带来的问题是,中国(中共)和俄罗斯正在将事化,他们正在将自己武器化,而我们没有保护我们在太空中的资产。”

章家敦对中共的太空野心拉响警报,并督促美国必须想办法保护太空资产。否则,“下一个9.11事件将发生在太空,我们将成为其受害者。”

川普政府很明确中共的挑战建太空军应对太空威胁

川普(特朗普)政府去年成立了太空军,专门负责处理太空威胁。川普曾表示,太空部队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这支部队将负责一系列美国太空军事设备,包括启用全球定位系统的卫星及负责跟踪导弹发射的传感器等等。它将具备“作战和战斗支援功能,以实现快速、持续的太空进攻及防御行动”。

副总统彭斯早在2018年8月公布成立太空军计划细节时曾表示,中国(中共)、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等国正在寻求“将新的战争武器带入太空的方法”,美国必须在太空占据主导地位。

彭斯表示,上一代的太空环境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曾经和平和无可争议的环境现在面临拥挤和对抗局面。“今天,其它国家正试图破坏我们的太空系统,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挑战美国在太空的主导权。”

“他们的行动表明,我们的对手已经将太空转变为战斗领域,美国也不会畏缩这一挑战,”彭斯说。“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我们将迎头赶上,捍卫我们的国家,在地球和太空建立一个和平的未来。”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