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中南海“首犯”露面 中美商会讲话不忘捧习

作者: 李芸

习近平10日派出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副国级领导人,出席中会晚宴。

中共10日派出中共副国级领导人王晨,出席中美商会晚宴。由于王晨刚刚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且排名第一,中共派他出席晚宴,引起外界联想。而王晨为回报习近平的指派之恩,在晚宴上吹捧习所谓的抗疫成果。

中共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2月10日在出席中国美国商会晚宴上说,希望中美商会及会员企业,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启对话、重回正轨、重建互信作出努力。

王晨讲话中仍不忘向习近平表忠,吹捧习所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有抗疫成果等。

美国商会每年都在12月举行年度答谢晚宴,中方大多派遣与商业、经济领域相关的高官出席。此次中共罕见地指派中共人大系统的王晨出席,引发联想。

王晨是美国7日宣布制裁的14人之一。由于王晨是人大常委会排名第一的副委员长,在14名被美国制裁的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王晨是党内职务最高的一人。

美国国务卿发声明解释,实施制裁是要惩罚他们对中共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扼杀香港的自治权负有重大领导责任。

对于王晨做为被美国制裁的中“首犯”露面中美商会。有分析说,此举,或是对美方的制裁表达针锋相对。也有人认为,王晨是代表习近平对美假示好。

看中国》刊发评论人士振远的分析说,美国的制裁直接击中了中共要害,中共国安刚抓一名美国的中国雇员进行报复,也许是怕此举刺激美国,所有派王晨出席晚宴。

振远认为,王晨作为被制裁的首犯,并没有在被制裁的噩梦中醒来,后脚就要代表习近平释放善意,此举像极了贸易战中北京的表现。平时强硬无比,一旦被戳痛软肋立刻摇尾乞怜。

王晨本人与习近平关系非同寻常。振远说,王晨与现任中共组织部的陈希一样都是习近平最早的“好兄弟”,习发迹后对两人格外照顾,这才有了王晨官拜人大副委员长之首。此外,2018年习近平修宪,王晨是主要操盘手之一。

王晨以副国级高官的身份兼任中国法学会会长。(网络照片)

现年70岁的王晨,2017年任中共政治局委员,2018年兼任人大副委员长。王晨一直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团伙迫害法轮功,为中共迫害制造舆论。

1999年中共准备镇压法轮功前,时任《光明日报》总编辑的王晨积极领命,刊登诋毁法轮功的文章,为迫害做舆论铺垫。一些到该报社见王晨,说明真相。他避而不见并指使秘书记下法轮功学员姓名,举报到公安部门,致使这些人遭到迫害。

2000年至2001年,王晨任中宣部副部长期间,不断指使报刊媒体加大力度为迫害法轮功造势,对天安门自焚伪案进行宣传造假,为迫害升级推波助澜。

王晨2001年出任《人民日报》的总编辑后,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在舆论界的排头兵。2008年他再次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并兼任网信办主任、国新办主任,持续诬蔑法轮功。

2019年3月,王晨兼任中共法学会会长后,在各地密集举行培训班,部署对法轮功的迫害。

大纪元记者翻查14名被制裁的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名单,发现除王晨外、曹建明、张春贤、吉丙轩、陈竺等至少5人参与了迫害法轮功。他们已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