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美国的1949

作者: leebai

大选尚未尘埃落定,可是有个迹象却十分明显,美国正在像1949年的中华民国一样,滑向专制社会。

专制社会和自由社会的最根本区别在于人们是否拥有言论自由,有选择自由。自由社会里,人们从各种渠道获得信息,自己做出判断,自己做决策,认赌服输。所以即使个人选择错误,他们也心甘情愿承受代价,政府也就不需要维稳、控制舆论和言论。在专制社会,政府灌输给民众信息,并代替民众做出选择。如果选错了,政府又不想承担责任,于是只能更严厉地控制审查言论,用国家机器加强控制,阻止民众的反抗和问责。

看看现在的美国,滑向专制社会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由国际资本操纵的主和社交媒体控制舆论,压制传统保守派的声音,对候选人采取明显的双重标准。对疫情的控制,在打着防疫的口号下面,片面报道个别严重病例,剥夺民众选择权。现在关于新冠的数据都已经很充分,CDC的数据表明,新冠的致死率对于一般的健康人在千分之五以下,和流感相当。自由社会的做法本来应该是让大众拥有足够多的信息,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不同不同情况进行选择。比如对年轻人和小孩来说,很多人都是感染。“无症状”这种说法是个创新,其实就是没病,也不太可能传染给别人。谁听说过无症状癌症?无症状流感?新冠疫情的确是真的,但是这里面有太多谎言。把这些身体本来健康的人,用新冠的名义迫使他们过一年的隔离生活。表面上他们又多活了一年,实际上他们自由生活的寿命已经被减少了一年。自由社会的人生活的最高目标不是像行尸走肉一样的活着,而是要自由的有选择的有尊严地活着。我们大多数的人,实际上真实的寿命已经被剥夺了一年。就因为一个新冠,一个新型流感,就剥夺人们一年的自由寿命?绝大多数健康人,即使得了新冠,也顶多是躺几天。为了不躺几天而过隔离一年的生活?况且有不少人在隔离的生活里也被感染了。问题的关键是,人们没有选择权,连认赌服输的机会都没有。政府以高尚的名义,以挽救生命的名义,剥夺民众的选择权。为了塑造这种政策的合理性,片面报道夸张疫情,社交媒体上控制不同言论,给民众洗脑。这和中国的防疫做法相比,已经是小巫和大巫的区别了。

美国为什么会滑向专制社会?可能是因为社会的平衡已经被打破。这个社会越来越多地被资本家、知识精英、主流媒体控制。这些利益集团要求对国家更多的控制权力,从而获得更多的利益。他们愿意和中共结盟,以全球化的名义一起控制世界。民主制度是需要维护的,当精英们都想谋求专制的时候,民主制度很难维系。新冠疫情的爆发有很多巧合。美国的NIH资助武汉p4实验室做研究,病毒在武汉爆发,病毒从武汉传遍世界,美国大选深受选举影响。一是疫情打击连任,二是疫情导致摇摆州有借口大力推行邮寄选票,造成选举舞弊疑云。这一切仿佛是设计好的一个闭环。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再来看看要借新冠疫情上台的,基本上是一个美国版的现代中共的拷贝。民主党已经不是传统上的追求言论自由、代表平民利益的政党,而变成了代表国际资本家、知识精英、媒体精英的美国版的三个代表。他们主张大政府、以政治正确为名打压言论自由,靠御用的主流媒体和网络社交媒体引导舆论和审查言论。几十年来全球化的结果是中共改变了世界。以前西方左派和中国左派是很不同的政治派别,现在两者越来越接近了。就拿这次疫情来说,民主党根本没有想过追究中共的责任。民主党过去长期推行的所谓接触政策,就是以人权议题为表面文章,实际上和中共合作,扶持中共政权崛起,共同分享利益。如果上台,这种绥靖政策将会执行地更为坚决。也许,现在就是美国的1949。也许现在的中国就是将来的美国。但愿上帝真的存在,但愿美国值得上帝的保佑。

原文链接:美国的1949 - 中共禁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