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哥伦比亚大学未能披露100万美元中共资金

大学未能披露至少100万美元的中共政府,该资金用于与合作。国务院将称为是针对美国学生宣传工作的一部分。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12月7日报导,这所位于纽约的大学是唯一一所与孔子学院合作的常春藤盟校。据一家中共官媒报导,管理孔子学院的北京控制实体“汉办”承诺过向哥伦比亚大学捐赠至少100万美元。美国教育部的记录显示,哥大从未向联邦政府披露任何此类捐款。

中共政府的钱至少有一部分被用于雇用中共政权宣传部门顾问魏德东,从2016年开始担任哥伦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魏德东是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他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多场讲座和组织活动。他负责监督孔子学院对哥伦比亚大学学生的普通话教学和资助项目。

一名中共政府顾问在一所常春藤盟校担任重大角色,这与外界对孔子学院的广泛关注相呼应。批评者称,孔子学院实际上是中共的一个宣传机构,希望影响美国年轻人对北京的看法。这个有争议的项目已经引起国会两党的关注。美国政府的审查已经说服数十所学校放弃了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关系,使哥伦比亚大学成为仅存的、拥有孔子学院项目的高知名度大学之一。

今年10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正在要求美国高中、大学和K-12教育机构在年底前关闭孔子学院。蓬佩奥说,孔子学院实则是中共的宣传组织,它在美国的运作使得中共影响力能够在美国校园内实际存在。它必须被关掉。

“华盛顿自由灯塔”称,与哥大合作似乎是中共政府的优先事项,北京曾派汉办主任和人民大学校长出席了2013年孔子学院在哥大的正式揭牌仪式。两名中方代表向哥大校长李‧布林格(Lee Bollinger)赠送了很多礼物。在孔子学院成立后,中方的礼物仍不断。中共政府承诺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支付100万美元资助哥大孔子学院。但哥大从未公开披露过这笔捐赠或其它任何与孔子学院有关的资金。在美国教育部打击各大学或机构对外国捐助披露不完整后,哥大在2020年春季披露了分配给“中心/学院”的35万美元捐赠。至于这笔钱是否用于孔子学院,哥大没有回应“华盛顿自由灯塔”的置评请求。

哥大没有披露这100万美元的捐款是否触犯了,目前尚不得知。美国政府规定,大学需要披露一年内超过25万美元的捐款。教育监督机构“全国学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政策主任雷切尔‧彼得森(Rachelle Peterson)表示,许多大学利用美国宽松的披露要求来避免上报他们的外国捐款。

人民大学网站的报导,魏德东还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宗教事务特聘专家。美国国会两党组成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认为,统战部“针对外国行为者和国家开展影响行动”,以使其转向北京。

目前还不清楚魏德东是否还在哥伦比亚大学任职。他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仍是哥伦比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2019年人民大学的新闻稿也确定他担任这一职务。不过,哥伦比亚大学的孔子学院网站页面已经不再将他列为院长。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