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普京:克里姆林宫不发祝贺 拜登不具合法胜选条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美联社图片)
普京。(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2日】(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作为世界主要大国首脑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迄今为止仍然未向发出胜选祝贺。普京对媒体解释说,合法的胜选需要满足两个必要条件之一,拜登胜选之说尚未满足其中的任何一个条件,所以克里姆林宫至今不向拜登发出其胜选祝贺。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周日(11月22日)在接受该国国有电视频道“俄罗斯-1”(Россия 1)媒体采访时表示,克里姆林宫至今不祝贺拜登赢得,因为他还不是合法的国家元首。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将与任何一位获得美国人民信任的人(总统)合作”。他告诉记者:“至于说谁得到了这种(人民的)信任,必须通过政治惯例来确定,即一方承认另一方胜选,或以法律的方式最终确认选举结果合法的。可现在这两样都没有。”

普京还对记者说:“我希望您相信我,这里(不向拜登发贺词)没有任何秘而不宣的原因。不存在我们喜欢谁或我们不喜欢谁的问题。我们只是在等待(美国)国内政治僵局的结束。”普京指出,莫斯科对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和总统乔·拜登都表示尊重。

记者问,不及时向拜登发出祝贺,俄美国关系是否会恶化。普京回答说:“俄美关系已经恶化了,也就不存在恶化的问题了”。

在美国人对大选舞弊的质疑声中,主流媒体报道拜登胜选,拜登11月7日也宣布自己胜选。随后一些主要国家首脑向拜登发出祝贺。11月9日,普京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美国正式公布选举结果后,俄罗斯将会发出祝贺。他还表示,这次与2016年的选举存在明显差别。大家都知道,现任(美国)总统已经提出了一些法律,这就是情况不同。“因此,我们认为等待(美方)正式宣布(选举结果)是正确的”。

俄新社报道表示,美国总统选举于11月3日举行,(美国)官方结果尚未公布(结果)。据媒体报道,川普指责造假,他拒绝承认乔·拜登胜选之说。

据报道,2016年在宣布川普胜选几个小时后,普京就向川普发出了胜选祝贺。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原文链接:普京:克里姆林宫不发祝贺 拜登不具合法胜选条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