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陈全国又缺席中共中央级会议 引揣测

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书记在缺席中共五中全会后,再次缺席日前中共级会议,再引猜测。

11月16日至17日,中共召开高规格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据中共官媒报导,除等中共七常委外,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全国会的官员,国务委员,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的官员出席了会议。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委员,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省(区、市、兵团)委员会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由此可见,出席会议者规格之高。

港媒《明报》报导,奇怪的是,参会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只有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缺席。而他一周前还在乌鲁木齐公开露面。

10月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后,外界注意到,有6名中央委员缺席,其中包括陈全国,引发外界猜测。

据新疆媒体,在五中全会开幕的前一天,10月25日、26日,陈全国去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视察疫情,有分析认为,陈全国缺席或与新疆疫情有关。

《明报》的分析文章称,若说陈全国缺席五中全会是因曾赴疫区指挥抗疫的话,现在早已过了14天检疫期,而他一周前还在乌鲁木齐公开露面,以“中央宣讲团”成员身份简介五中全会内容。今次再度缺席中央级会议,难免令人揣测。

因迫害新疆穆斯林民众,今年7月9日,宣布对新疆厅和四个中共新疆官员实施制裁,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党委副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兼党委书记王明山、前党委书记霍留军。

除了外界所知的陈全国等新疆高官将当地穆斯林人士关入集中营,陈全国等人还在新疆血腥镇压,制造了无数冤案惨案。

2016年8月,陈全国调任中共新疆区党委书记。在此之前,陈全国就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

外媒曾报导,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后,“时任河南省高级官员的陈全国参与了镇压行动,负责销毁法轮功‘宣传’册、图书和光盘。”

明慧网报导,陈全国任新疆书记之后的2017年初,新疆政法委下达密令,对实施大抓捕。当时只要说“炼”的法轮功学员,全部被抓入集中营。

连在外地工作生活多年,仅户口在新疆的法轮功学员,也被跨省抓捕,回疆关押。

民众爆料,2017年“”前,新疆当局连发两个秘密文件,大肆开展“敲门行动”,抓捕法轮功学员。

消息称,自2017年“十一”以来,新疆地区几乎每天都向下传达密档,不准复印,不准存档,传达完上交。密档一直传达到村一级,要求全面严打高压,全面维稳排查防控,并且将法轮功作为重点防范对象之一。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