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前高官怒揭中国人身份证4处语文错误 网友:故意的

中国人身份证竟有4处错误(图片来源:看中国

网络流传一段中共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历数人身份证上的4处语文错误的视频。有直指是这些“错误”是故意的。

11月21日,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一段影片,影片中内容是中共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在一个公开场合,略有怒意地历数中共公安部编的身份证上的4处语文错误。

王文湛说:“正面带国徽的,背面带头像的,正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背面最后一行:号码。到底是居民还是公民?这两个概念是不一样的。什么叫居民?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都叫居民;而公民,具有中国国籍,依照宪法享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叫公民。准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证,不是居民身份证。外国人住在中国的没有身份证,它是护照。”这是第一个错误。

第二个错误:“背面的第三行出生,像他本人的1937年10月27号。他表示,出生是很大的概念。到底是出生日期、出生地点、出生家庭都可以,这个是不确定的。准确的是出生日期,他把日期给丢了。”

第三个错误:“背面带头像的最后一行,公民身份号码。你号码多少?那不是你号码,是身份证号码,不是身份号码,把证给丢了。公民没号码,是公民身份证有号码。”

第四个错误:“有效期限,正面最后,像我这个,2012年4月28号。一横表示到长期,从哪儿到哪儿是点的概念,长期是个过程,正确的是长期有效,或从哪年哪月起长期有效。语文错误就这四个。”王文湛说。

滑天下之大稽:中国人的身份证竟然有4处错误 pic.twitter.com/y6Pep9Wo4u— 诗人歌手红柳 (@shelly9909)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November 20, 2020

网友热议:“中国公安,在国家行政机关中,是文化水平最低的一个部门,特别是在对法律和宪政概念的理解上。”

“文盲领导国家,小学生当道啊。”

“公民:拥有对公权力的权。国民:拥有国之土地的私有权。居民:只有在土地上的居住权。实际上居住权也是没有的,只是有居住的事实状态。”

“‘公民’是对外吹牛逼谈‘人权’的时候用的;‘居民’是对内解释。玩模糊是土共一贯的流氓手段。”

“公民就是要给你个号码,就跟草原上马身上烫个号码是一个道理!”

“中国有100万王公贵族,他们是公民,剩下的14亿人,仅仅只是居民而已。那100万贵族,根本不需要使用身份证(他们需要用身份证实名开房吗?)必要时只使用护照。证件上写上‘公民’二字,容易让这14亿炮灰和韭菜产生不切实际的联想。”

“这就意味着他们对中国老百姓就没当回事儿。”

“没有居民,更没有公民,只有草民,还有我这个刁民。”

“号码,犯人用的,编号。中国哪有什么公民,居民都没几个,都是屁民,也只有韭菜。”

“土匪当道,根本就不是一个国家。”

“公民还是居民可以自由切换,说你是居民你就是居民,说你是公民,你又变成了公民。”

“我们是居民,借这块土地而住的百姓,而俄国来的打家劫舍的共匪却成了主人,事实上我们是奴隶!”

“后三个错误,可以当他们是没文化编错了,第一个算有企图了,不承认公民的公民权。”

“什么居民公民的,在CCP的眼里都是猪圈里的猪只,可随时宰杀。”

“阴招啊!”

还有网友表示,“这些所谓错误都是有意为之,中国大陆公民有编号,每头被监视的猪都有编号。”

“只有韭菜。”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