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习近平南下已抵潮州 网友批”扰民”遭约谈

10月12日在潮州街头,隔数米距离”与群众亲切互动”。(视频截图)

周一(10月12日),习近平开启了南下考察广东行程,当天抵达潮州。网传视频显示,习近平现身潮州老城区,全程不佩戴口罩,但与”群众”保持距离。另有网传图片显示,一名网民因在网上表示”不欢迎”,遭火速约谈。

报导,习近平周一抵达广东调研,当天下午考察了潮州市、广济楼、牌坊街,察看文物保护、非遗文化传承等情况。随后,他前往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周三(14日)早上,习近平将出席成立40周年庆祝会。

周一网上流出的影片显示,习近平携中办主任丁薛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组部长陈希和一众当地政府官员,现身潮州老城区街头,与”当地群众”互动。现场官员和”群众”都没有佩戴口罩,疑似”统一安排”。

影片显示,除了一名抱孩子的”街坊”之外,其他”群众”与习近平的”亲切互动”,几乎全部保持数米的”安全距离”。习近平发表”即兴谈话”时,安保人员还在他周围圈出一个直径数米的圆形空地。

此外,当天网上传出一张网民因留言”不欢迎”习近平而被约谈的照片,显示公安的动作相当”迅速”。

网络图片。

照片显示,一个警号”XJ0082″的公安坐在桌前,桌上摆放一张社交媒体聊天截图,疑似正向照片拍摄者展示。聊天截图上,一名网民转发习近平访潮州的视频,並评论”习大大潮州欢迎你”。但随后有网民跟贴称,”欢迎个毛线,逛完赶紧走,别留着”。

这张照片表明,”不欢迎”习近平的网友已被公安约谈。至于该网友是被抓捕,还是仅被当面警告,目前不得而知。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