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在斐济施暴中共撤告了! 台湾外交部回应

暴力硬闯我流氓外交震惊国际。据了解,由于国际媒体的大规模报导,斐济将此定调为「外交事件」而介入斡旋,因此在我方提告前、中方已经撤告,使事件告一段落。外交部今(20)日表示,若中共还有任何不利举措,绝不妥协将追究到底。另外,斐济政府也已承诺派员协助我外馆未来公开活动,外交部对此表达感谢。

斐济举办国庆酒会,遭人员硬闯施暴。(图/外交部提供)

中共外交人员日前闯入我驻斐济代表处国庆酒会,遭阻时暴力相向导致我外馆人员受伤。中方施行暴力后又提告诬赖我外馆人员,不过据《自由时报》报导,在斐济斡旋下,中共昨已撤告。外交部今天下午针对案件后续处理发布说明指出,本案自始,我方即向斐济完整说明案发经过并要求处理,同时向斐济外交部提出节略,对中方举措表达严正抗议,并要求斐方秉公处理。

外交部表示,对于中方滋扰我驻馆活动引发国际争议,斐济外交部积极介入妥处,对于斐国外交部公正处理本次争议事件,确保我驻馆的权益,外交部表示尊重。驻馆已正式向斐国警政署备案,完成提告前的必要程序。我方虽尚未提告,但如果中方续有任何对我方不利举措,或持续散布不实讯息,我方绝不妥协,必将追究到底。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指出,台湾举办国庆酒会是理所当然,中共政府无权干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