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中共疫苗藏猫腻 专家担心灾难性后果

中共疫情在全球肆虐超过10个月,迄今仍未有通过最后的验证。但中共媒体早前称,中国已有数十万人接种了疫苗。如今中方改称“消息不实”。西方专家担心,中共不透明,可能会造成“性的后果”。

疫情持续蔓延之下,在全球范围内,科学家们正在紧张地开展疫苗的研发,而且已有几款疫苗进入临床第三阶段试验。但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疫苗通过最后的科学验证。

然而在中国,尽管正式的研发尚未结束,已有数十万人接种了三款候选疫苗中的一种。

据中共新浪财经9月11日报导,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日前就中共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Ⅲ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灭活疫苗,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

该负责人还称,其中打完疫苗之后,去往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也零感染。

各国专家们对中共的做法大感震惊:未经临床验证的疫苗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接种者也可能错误地认为自己已拥有免疫力,从而放松警惕造成更大规模的传播。

35万人已接种中共研发的疫苗

9月份美联社援引中国国药集团一位高官的话称,国药正在开展两款疫苗的研发。仅这家企业就已在官方疫苗范畴之外,为35万人接种了疫苗。该企业还向武汉提供了20万剂疫苗,用于对该市医务人员的接种。

另一家企业科兴生物则为90%以上的员工及其家属接种了疫苗,涉及大约三千人。科兴生物总经理尹卫东说,该公司还为北京市提供了上万剂疫苗。他本人也在数月前就接种了疫苗。

《华尔街日报》引述两名中国准留学生的话说,他们在国药集团的网站上注册后接到通知,其中一名已接种疫苗的陈同学说,她接种前签署一份同意书,同意书有告知疫苗仍在临床试验阶段,可能导致头疼和手臂疼痛等副作用。

陈同学她还提交了英国大学的硕士研读入学通知书、签证复印件和航班资料等文件。

中共在疫苗研发上资讯不透明

中国在疫苗研发上资讯始终不够透明、又不依照一般国际通用规范,人们担心这些疫苗可能存在无法预估的风险。

但是目前国药集团官网查不到可注册接种疫苗的资讯,而微信上流传的登记网站,点击连结后显示“系统维护中、意向调查结束。”

更吊诡的是,中共官媒《健康时报》10月14日又援引国药集团未具名人员的话报导称,接种疫苗的“相关消息不实”。

查询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也找不到关于中共病毒疫苗有几家厂商参与研发、到了哪个阶段、有多少参与实验、有没有人出现不良反应等资讯。

乔治城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高斯登(Lawrence Gostin)透过邮件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不遵守疫苗临床实验阶段所有该遵循的道德与规范标准,这可能会对人群造成灾难性的伤害,即使只是疫苗实验里出现微小的安全风险,都有可能会放大。”

高斯登说,中国国药集团优先提供留学生施打的报导如果属实,“要观察在海外的留学生出现可能的疫苗反应,就变得极为困难,无法迅速发现与修正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学生也可能会有严重不利的影响。”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荣退教授李敦厚表示,一般来说,疫苗在研发阶段通常会让第一线医护人员参与自愿施打,一方面他们是新兴疾病的高危险群,再一方面是专业人员对可能的不良情况有较高敏感度。

李敦厚说,在中国资讯不公开透明的情况下,国药集团为何针对留学生施打,让人无法理解。这可能名义上不是临床实验,但实际上,就是临床实验。这可以说是一种观察研究,比较文明有法治的社会不会这样做。

美中两国做法大不同

自由亚洲报导说,应对大流行的紧急状态,美、中两国做法大不同。

按照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与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指引,任何疫苗研发,要经过从动物实验,到第二阶段的人体临床实验两个阶段。在临床实验阶段还要有三期不同人数的实验要求,第一期需要有20到100人,第二期要有上百人,第三期要求有逾十万的自愿参与者。

这一次中共病毒疫苗的临床实验,美国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为5家制药公司组织志愿者接受临床实验的统一网络登记,志愿者除必须年满18岁,网上还清楚告知,在临床实验阶段的疫苗“不保证零风险”。

同时表明志愿者在一至两年之间,会有10次以上的回诊需求,以帮助研究人员的后续研究与调查。

据称,目前,美国有三家在临床第三期的中共病毒疫苗因接种者出现不良反应,药厂已暂停实验,等待FDA进一步指示才能恢复。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