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拜登身陷电邮门!英媒称掌握外流邮件 亨特涉仲介哈萨克商人

来源: 自由时报 编译: 黄靖媗

英国《》揭露,亨特.(见图)与拉基谢夫私交深笃。图为亨特.拜登在今年党全国代表大会视讯发言的画面。(路透档案照)

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事件持续延烧,英国《每日邮报》从哈萨克反贪腐人士手中取得数封亨特.拜登的,揭露亨特曾于2012至2014年间,担任哈萨克商人拉基谢夫(Kenges Rakishev)的中间人,两人私交深笃,而拉基谢夫又疑似与当时的哈萨克总统关系密切。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亨特曾企图说服拉基谢夫买下1间内华达州的矿业公司,并于2013年底,成功引介拉基谢夫投资100万美元,给美国前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女儿亚历山德拉的电影制片公司。

拉基谢夫在写给亨特的邮件中,更亲密地称亨特为“兄弟”、“我的异母兄弟”,两人也会互相分享彼此家族的八卦、闲聊生活琐事,并且一同在华府、纽约等地的奢华餐厅用餐。

报导指出,拉基谢夫虽然曾于2012年名列“富比世”杂志哈萨克最具影响力大亨前15名,粗估拥有约3.22亿美元(约92.41亿新台币)的资产。但由于拉基谢夫与独裁的哈萨克时任总统努尔苏丹‧纳札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关系密切,大部分的蓝筹(绩优)投资者通常会拒绝与拉基谢夫往来,亨特却屡屡帮助拉基谢夫在美国投资。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外流的电子邮件指出,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姊妹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便因为发现拉基谢夫与哈萨克前总统家族“有些关系”,拒绝与他有生意往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