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可打北京上海 美射程1610公里超级炮将成主战舰强心剂

美军正在研制射程可达1,150英里(约1850公里)的新型,要是技术可行,战略远程加农炮(Strategic Long Range Cannon,SLRC)的射程将比现有大炮远50倍。不仅如此,它还可能让一度以为过时的强大主力恢复生机,在必要时从打击

陆军的超级大炮XM1299。

可打北京上海 美射程1610公里超级炮将成主战舰强心剂(图/视频)

超级大炮可望使美主力战舰恢复生机

美军正在研制射程可达1,150英里(约1850公里)的新型大炮,要是技术可行,战略远程加农炮(Strategic Long Range Cannon,SLRC)的射程将比现有大炮远50倍。不仅如此,它还可能让一度以为过时的强大主力战舰恢复生机,在必要时从太平洋打击北京和上海。

《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网的分析指出,并未解释,要怎么达到这惊人的目标,但他们似乎自信满满,认为这大炮将按计划运作。而美国国家学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已成立委员会,正在检视相关技术,以评估可行性。而美国陆军计划,要在2023年测试大炮原型。

根据陆军计划,战略远程加农炮将由重型卡车牵引,靠射程优势,在敌方空中与海上防御系统上打个大洞,让美军足以进入。

可打北京上海 美射程1610公里超级炮将成主战舰强心剂(图/视频)

超级大炮

然而,分析指出,陆基战略远程加农炮有限制,如果要在国外发射,就必须取得如菲律宾、德国、挪威,或是日本等国的许可。此外,要靠卡车运载,就受限于道路铺设的状况。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起码让部分大炮上舰。

只要1艘军舰,就能运载4门炮组与需要的炮弹上舰,在毋需征求任何的同意的状况下,在海上调整部署地点。此外,由于战舰能随时移动,敌军也较难瞄准。这样不仅享有较大的弹性,也能在当地盟国不愿超级大炮入驻的情况下,得以部署相关区域。

分析说,

以往主力战舰输给航母,是因为炮弹射程有限,火力相形见绌。而航母出动舰载机,就能飞到数百计英里外,在四面八方搜寻敌舰。一旦确认目标,这些舰载机就能发动毁灭性攻击。

U.S. Army’s Strategic Long-Range Cannon (SLRC) can shoot out to 1,000 miles or more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viation_Intel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Defence_blog pic.twitter.com/TYatBCSa5N— 笑脸男人 (@lfx160219)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February 21, 2020

此外,分析指出,假设美国海军的新一级战舰是蒙大拿级(Montana class)隐形舰,那可以在不用超级大炮时,把它们收进甲板。

它们将赋予美国海军以空前射程打击目标的能力,蒙大拿级战舰从北海就能轰炸西部,甚至莫斯科等地的目标。只要一艘蒙大拿级战舰,就能在印度洋覆盖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叶门和索马利亚多数地区,以打击目标。至于在太平洋,蒙大拿级战舰则能安全地在日本后方,轰炸北韩全境,甚至远达北京和上海。

另一方面,分析说,蒙大拿级战舰可以在不危及驾驶的状况下,从更远的地方发动打击。而取决于弹药成本高低,或许它能比1小时就得耗费4.5万美元(近130万台币)的战机,靠着超级大炮,以更低廉的方式打击敌方目标。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时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