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川普劳工节再提:美中经济脱钩

来源: 大纪元

9月7日,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提出脱钩的想法,计划遏制美国与中国的依赖经济关系。他表示,无论脱钩还是加征高关税,美国必须摆脱对中国的依赖。(路透社)

今天是美国劳工节,川普特别提到美国经济最近的复苏,是美国史上最快的复苏,美国经历了西方国家中最小的经济收缩。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7万,下降到8.4%。美股市场大幅上涨。

川普说,美国从5月以来增加了1600万工作岗位,原预期年底失业率可达10%以下,然而现在就看到失业率大幅下降,史上第二大下降幅度。这在世界历史上都少有。而拜登当年处理经济危机,是最虚弱的经济复苏。

川普预计明年可能有超级V型反弹,他表示希望尽快扭转局势。

目前,美国疫情整体趋缓。近期的热点州,加州、、德州、佛州和亚利桑那州疫情均趋于平缓。加州昨天报告4,905新病例,较周六下降,死亡人数增加66人,低于14天的平均数113。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全美累计确诊(武汉肺炎)病例超过628.6万例,至少有18.8万人死亡。全球确诊感染人数超过2,716万,死亡人数超过88万。

川普提到美国疫情时说,自4月以来死亡率下降了85%,是世界主要国家中死亡率最低的之一。他说,很快会有安全有效的的疫苗。第三季度经济数字将十分看好,美国将恢复到前所未有的繁荣。

川普还提到美中贸易不公平,他说,数十年来,美国失去数十亿美元,如果不做生意,不会损失。他再次提出将美国和中国经济分开的想法,暗示如果两国不再开展业务,美国将不会蒙受损失。

川普还说,而中共拿这些钱去建造,好在我们也在加强军队建设。他也批评拜登,把工作岗位送给中国,而自己的弟弟、儿子从中国赚钱。

劳工节民间支持川普

劳工节周末,美国有多个城市举行支持川普连任的船队游行,包括南加州新港海滩(Newport Beach)、杭廷顿海滩(Huntington Beach)和北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等地。圣地亚哥的活动组织者周日对媒体说,该地至少有1300艘游船表示参加游行。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首场辩论9月29日举行,最新的今日美国/萨福克大学民意调查显示,有47%的选民预测川普将赢得辩论,相比之下,有41%对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较有信心。

其中,79%的民主党人预测拜登将在辩论中胜出,而87%的人则认为川普必胜无疑。相比之下,独立人士对川普信心更大,47%的人相信川普会赢,较拜登所拥有的37%高出10个百分点。

随着大选临近,左媒对川普发起一波波抹黑宣传。上周四(9月3日),《大西洋月刊》发表文章说,川普2018年出访法国时,将长眠于此的美国将士称为“失败者”和“傻子”。

随即,近700名美国退伍军人签署一封公开信,表示支持川普总统,更强烈反对《大西洋》对川普发动不实的恶意攻击,信中说:“任何认识川普总统的人,都看到了他对军人和退伍军人的热爱和崇敬。”

医疗设备生产搬回美国

随着疫情平缓,美国经济在强劲复苏。各地也在秋季开学,不过仍然限制严格,控制疫情爆发,有些大学制定惩罚规定。对违反防疫规定,纽约大学已对二十多名学生处以停课惩罚。波士顿东北大学开除了11名新生

昨天,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接受福克斯采访说,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这是川普政府的原则之一。美国从大流行中学到的是,必须将药品、医疗用品和医疗设备生产从中国搬回美国。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如果川普总统再次当选,纳瓦罗说:首先,川普会将个人防护设备、医疗用品和医疗设备的生产带回国,并在此过程中以一定方式填充战略国家储备,且采取一种不仅储备规模更大,还要更明智的方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