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美国禁令正式生效! 华为断供被曝没有应急计划

2020年9月15日,的国际禁令,该禁令被指引发华为运营的“至暗时刻”

周二(9月15日),美国今年5月颁布的对华为120天暂缓令失效后,升级版禁令正式生效。新的禁令导致大批华为的长期合作企业停止对其供货,被指引发华为运营的“至暗时刻”。根据陆媒消息人士言论,目前华为没有能够应急的B计划,可能会面临离开高端市场的前景。

陆媒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指出,有熟悉华为产业链的人士直言,目前华为对断供的问题没有B计划,寻求国产替代也是很难,如果采用低端芯片,可能会需要与业界“降维”竞争。另一方面,该企业自主打造半导体产品之路也无法很快走通,“不是有钱就可以造出来的产业链。”

该人士说,“华为现在真的‘没路’了,高端方面确实做不了了,后续只能降维做汽车或者OLED驱动等,以及发展发力笔记本电脑、平板等其他手机周边产品。”

在今年5月份,美国政府升级华为禁令,将需要对华为申请出口许可的公司从美企扩展至国际上使用美国技术的公司,在禁令生效后,包括台积电、高通、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华为的长期供货商都将无法继续供货华为。

有华为经销商表示,近期以来,的货源已经变得短缺,如果从经销商拿货,下单华为手机必须连带采购其他华为智能产品,如手表、手环、耳机、平板、音响等,否则无法拿到货,从外围或其他渠道拿货的价格普遍增加,高端手机甚至高出上千至数千元。

在陆媒就华为“至暗时刻”的相关报道下,评论区展示的绝大多数是“”留言。有“小粉红”发布强硬言论称,苹果在9月15日召开新品发布会,买苹果产品可以,但不要在华为“耻辱日”当天去买,否则是“为敌国品牌”捧场。该言论随后被其他网民评为“尬黑”,有指出,“苹果每一年的发布会都是9月中旬”,并非与华为有关系。

就华为自主开发芯片的走向,大陆科技媒体IT之家引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的话称,目前国内技术能造出28nm的芯片,“这对华为来说是一条出路”,不会“无芯可用”。

该说法引发业界质疑。在7月份,号称最大造芯企业的中芯国际被指研究开发28nm的芯片,相关技术较国际领先行业落后近十年,该类芯片大多适用于2012年以前的智能手机,难以符合当今市场的需求。

在海外社媒上,华为禁令生效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Wi****:华为不是要转型卖菜吗?这条苟活之路多好啊

Tom***:恶有恶报!罪有应得!

加利***:华为军方企业理应被制裁!

Hit**:只有死路一条才能平息人类社会的怨气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