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美欧共谋 禁止中共外交官使用推特

华盛顿智库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周四(9月10日)举行是否应禁止推特账号的讨论,邀请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的两位议员参加。

虽然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在中国被禁,但自2019年以来,员却加快在推特开设账号,为中共政治开展宣传活动。

尤其是今年早些时候,中共外交官在推特上毫无根据地抛出中共(武汉肺炎)源自的阴谋论,让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敦促推特禁止中共外交官员的账号。

美众议员:应禁止中共官员使用推特

威斯康星州的美国国会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四表示,应禁止中共外交官使用推特散播宣传。

他说,中共官员不允许自己的民众使用国外的社交平台,却反过来将这些平台武器化,来针对西方民主国家。

加拉格尔在辩论中说,中共的疫情虚假宣传是最明显的实例,可以说明让中共使用这些平台、是给它们机会将虚假信息嵌入国际舆论之中。

他说:“对中共来说,推特不是公开讨论和辩论的场所,而是散播虚假信息、为其国际活动提供便利、以及压制讨论和辩论的工具。”

他认为,在中共继续禁止本国民众使用推特的情况下,让中共官员继续使用推特,事实上是在容忍中共封禁推特的做法;与其允许中共继续限制互联网自由,民主社会至少能做的是,确保中共官员不会从它们限制民众的服务中受益。

他说:“我们应发出掷地有声的信息,那就是,习总书记,推倒那堵防火墙。我要说的是,这不是控制信息;恰恰相反,这是为了揭露中共控制信息、意图将其极权控制意识形态输出到全世界这一事实。”

今年3月,在中共外交官赵立坚在推特上称中共病毒可能是美国军人带到武汉之后,加拉格尔众议员和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曾联名致信推特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敦促他删除中共官员的推特账号。

他们在信中说,“正在发动一场巨型宣传攻势,改写中共病毒(COVID-19)历史,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洗白的谎言。”

欧洲议员:战略性应对中共宣传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欧洲议会议员米丽安·莱克斯曼(Miriam Lexmann)与加拉格尔众议员都是新近成立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The Inter- 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的成员。

莱克斯曼说,中共是民主国家需要应对的巨大挑战。

莱克斯曼认为提高民主社会应对中共宣传的能力更为重要。她说,封了中共外交官员的账号,还可能会有其它来自中共的宣传账号涌现出来,对民主社会造成同样有害的影响。她认为,应对中共宣传,应采用更具战略性的方式。

今年8月,推特宣布对机构、政府官员和国家媒体的账户进行标注,以把他们跟普通用户区别开来。今年6月,推特还删除了超过17万个与支持北京有关、宣传中共影响力的账号。推特说,这些账号散布有关抗议和中共病毒疫情的虚假信息。

最新的例子是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的官方认证推特账号9月9日点赞色情内容,被抓包,此事登上各大媒体,让刘晓明老脸丢尽(humiliated)。随后,刘晓明删除了自己推特账号的所有“点赞”贴子。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