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澳当局突袭中共官媒驻澳记者住所 扣押电脑

今年6月,澳洲有关当局官方媒体工作人员的住所并扣押了他们的和手机等电子设备。中共外交部赵立坚周三(9月9日)高调“抗议”当局的做法。

2020年6月7日,澳大利亚维州各族裔及民间团体在墨尔本市中心的维州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前举行抗议“一带一路”集会。(Grace Yu/大纪元

就在澳大利亚媒体驻中国的最后两名记者逃回澳大利亚引发轩然大波之际,澳洲当局搜查中共记者住所事件也浮出水面。

澳大利亚和之间的裂痕持续扩大。媒体是最新一轮卷入这场争斗的领域。今年4月,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吁中方应允许独立调查员进入武汉市,以探究中共病毒的起源。中共因此施以报复,发起遏制进口澳大利亚牛肉、葡萄酒和大麦的贸易行动。

今年6月,澳洲有关当局突袭了中共官方媒体工作人员的住所并扣押了他们的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三(9月9日)高调“抗议”澳大利亚当局的做法。

澳洲媒体早先曾以匿名消息人士提供新闻来源,报导了那起搜查事件。

《悉尼晨锋报》早些时候报导说,至少有一位在澳大利亚的中国记者在6月26日受到澳洲安全情报局的询问。该报称,该行动跟澳洲当局针对澳洲一位州议员及其华裔职员的调查有关。

6月26日,澳洲警方突袭了新南威尔士州的州议员莫索尔曼(Shaoquett Moselmane)及其职员张智森的住所和办公室。张智森涉嫌在澳洲推进中共政府的目标。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导,被搜查的几名新闻记者,也是与莫索尔曼的职员张智森所在聊天群组的成员,因此被澳大利亚调查。

澳广报导,两名也是该聊天群组成员的中国学者被撤销了澳大利亚签证。

北京周二(9月8日)证实,为中共官方媒体工作的澳籍主播成蕾,因涉嫌违反国家安全罪而被捕。8月中旬,澳大利亚获知她已被拘留。

9月8日,澳大利亚媒体驻中国的最后两名记者逃离了中国。两人说,在他们被允许离开中国之前,警察向他们询问了关于成蕾的问题。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南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