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好险!两澳洲记者差点落中共国安之手 躲进澳洲大使馆避难…

作者: 王思淳

根据澳媒报导,有两名澳媒驻中国,日前遭部强制约谈,之后在澳洲馆及领馆协助下,目前两人均于8日抵达澳洲雪梨。消息一出,外界关注中澳是否因此再陷外交僵局。

澳洲广播公司(ABC)记者毕特尔斯(Bill Birtles)(左)及《评论》记者史密斯(Michael Smith)(右)

根据澳媒报导,有两名澳媒驻记者,日前遭部强制约谈,之后在澳洲及领馆协助下,目前两人均于8日抵达澳洲雪梨。消息一出,外界关注中澳是否因此再陷外交僵局。

两名澳洲媒体记者上周被澳洲驻中国使馆警告要立即离开中国,在准备出境时,竟遭中共国安部上门查访,同时告知因触犯国安相关要被约谈,不能离开中国。两人随后前往澳洲驻中国使馆与领事馆暂时避难。

两名澳媒记者,一人是澳洲《ABC新闻》(ABC News)驻北京记者毕特尔斯(Bill Birtles);另一人是《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FR)驻上海记者史密斯(Michael Smith)。两人日前分别被中共国家安全部的人员强制带回约谈。据了解,在澳洲外交部与中共官员交涉后,两名驻点记者终获准平安搭机返回澳洲。

另外,当地报导指出,两名记者也于今(8)日清晨降落澳洲雪梨机场,不过目前《ABC新闻》、《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并未做任何回应。

两名澳洲驻中国记者日前遭到中共国安人员强制约谈,之后在澳洲大使馆及领馆协助下离开中国,平安抵达澳洲。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