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暴利?大陆美容针成本33元 售价超万元

现有的较成熟的将导入真皮或皮下组织的方法就是“注射”。(fotolia)

玻尿酸越来越多地被爱美女士青睐,但有陆媒透露玻尿酸的成本仅仅33元(人民币,下同),但售价却达到了10,800元。对于该价格是否形成了大陆有较大分歧。

据大陆市界9月18日报导,大陆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爱美客)是大陆主营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厂商,就是透明质酸钠填充剂系列产品(玻尿酸)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爱芙莱、嗨体、宝尼达、逸美一加一和爱美飞5款。

其招股书显示,2019年,爱美客实现营收5.58亿元,同比增长73.74%;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56.59%。爱美客毛利润在2017~2019年从86%上涨至92%。

2019年,爱美客旗下的宝尼达产品毛利高达98.73%。

招股书显示,宝尼达的整体成本只有33元,包含制造费用、人工成本和直接材料。如果去掉前两者,其直接材料的成本约13.27元/支。其单支产品出厂售价是2500多元,这是针对经销商和医美场所的价格。

而当该产品推荐给顾客时,售价又再次翻了几番。市界从天猫官网查询发现,宝尼达的单支/0.5ml的价格是10,800元起。

爱美客其它4款产品的毛利虽然不及宝尼达,但也都超过了90%,每支的成本均不超过30元,如果仅看原材料的话,成本平均10.9元/支。

其它两家已经上市的玻尿酸概念股华熙生物和昊海生科的玻尿酸方面的毛利连续三年都在92%以上。

评论表示,这种美容产品真正做到了成本二三十,出厂三两千,售出一两万。

对于玻尿酸是否是暴利的行为,大陆有极大分歧。

网民“蓝邦迪斯”表示:“这篇文章写得好,让爱美人士掂量这背后的水有多深……这个几千、上万的玻璃酸的价值是如此的低廉。”

“很奇怪”说:“太高了!应该打压下。”“美容业的暴利应该整顿了。”

网民“Mr Zhang”表示:“美容行业80%都是忽悠人,不是那个消费层次不好评价,暴利行业。”

但也有网民持不一样的看法。网民“忘忧草”:“只要明码标价,我不怕它贵,360行已经套餐太多了,只要赚钱,什么套路都有。”

“赵顺家”表示:“不是日用品,也不是用来救命,也不是生活必需品,都是有钱人用的,贵点就贵点呗!”

对于网民的争论,有网民揭示了思维的一个误区:不考虑产品研发等之前的投入及的价值。

有网民表示,大家忽略了一个关键点,注射美容属于行医疗美容,注射人员必须为医师!不能忽略了其中的技术含量。

网民“光明”说:“怎么不算算纳米芯片毛成本?研发、科技、技术、知识产权、销售、宣传,运营都不用钱是吗?什么都当烧饼卖么?”

评论人士文小刚认为,民众有这方面的争论首先说明这是中共不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产生的恶果,之前有大陆媒体说苹果手机是暴利,几百元钱的成本卖到数千元,有这种观点的人忽略了产品研发等环节的巨大投入,认为知识产权没有成本,所以中共派人到去偷技术,盗版软件在大陆盛行;另外,也显示中共对市场疏于管理,对没有合理规范,定价不透明,使民众对一些产品价格存在较大争议。

也有网民提醒,真实才是美,打玻尿酸会形成依赖,到老了容貌变化很大,会吓到自己。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刘毅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