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25年前打死人 他不用坐牢竟还结婚生子

王男却未服刑。(示意图)

中国有一名王姓男子在1995年时与一名程姓女子,因为房屋问题起了冲突,王男与父亲一时控制不住情绪,用钢条将程女活活。事后,两人很快被逮捕,其中王男遭判刑12年。然而,王男中间因为等原因,完全没有进去过监狱,甚至被目睹在街上“趴趴走”,这让受害家属难以接受,荒唐事件在微博引发热烈讨论。

根据《》报导,25年前的1995年,王男打死了同村的程女,当时王男与父亲分别被判了12年与10年的刑期,并赔偿受害的程家人1万7千(约新台币7万2752元)。但这段漫长的岁月当中,王男被认为有疾病,多次“保外就医”,并没有实际进到监狱服刑,还曾被目睹出现在街道上。

当地村民指出,王男早已成家立业,甚至还育一男一女,过着犹如正常人般的生活,根据孩子年纪来估算,王男应该是在这12年刑期中生下孩子,也就是说他不仅没有服刑,还利用刑期“生儿育女”。

更诡异的是,来到2020年9月该事件再度被提起。安徽省九成监狱管理所人员,特定调阅当年受刑人档案,这才发现王男“从未被收监”,也没有在其他监狱服刑的纪录。

新闻在微博引发讨论。(图/翻摄自新京报微博)

这起25年前的案子,引发热烈讨论,微博上“安徽男子被判12年没蹲一天监狱”的关键字,超过910万人阅读,并且超过9百则的转发与讨论,让不少直呼“夸张”,也有人质疑王男是不是“有背景?”究竟事实为何?官方已再度展开调查。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