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240万人个资!中共全球情报数据库泄露 澳洲总理也中招

报道指,涉及的深圳振华数据公司(Zhenhua Data)泄露了一个有240万人资料的,其中有超过3.5万名澳洲人的,包括出生日期、地址、婚姻状况、相片、政治联系、亲戚及社交网账号,而且还整理了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甚至TikTok账户,也有相关新闻报道、犯罪纪录和企业不良行为。振华数据的客户包括及中共解放军。

的资料也出现在数据库。

澳洲广播公司周一报道,中国一间与中方及情报网络有联系的公司,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全球情报数据库,其中收集了超过3.5万名澳洲人的个人资料,包括现任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著名商界人士、企业家和记者等,部分档案更似乎是银行纪录和心理档案等机密资料,疑公司会透过所谓「暗网」收集资料。

报道指,涉及的深圳振华数据公司(Zhenhua Data)泄露了一个有240万人资料的数据库,其中有超过3.5万名澳洲人的个人资料,包括出生日期、地址、婚姻状况、相片、政治联系、亲戚及社交网账号,而且还整理了Twitter、Facebook、LinkedIn、Instagram甚至TikTok账户,也有相关新闻报道、犯罪纪录和企业不良行为。振华数据的客户包括中共及中共解放军。

在数据库中的35,558名澳洲人,当中有各省及联邦政府政客、军官、外交官、学者、公务员、企业高层、工程师、记者、律师和会计师,较著名的有现任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及前任总理、澳洲软件开发商「Atlassian」创办人布鲁克斯(Mike Cannon-Brookes)及法夸尔(Scott Farquhar)、商界人士冈斯基(David Gonski)及韦斯塔科特(Jennifer Westacott)。

数据库中亦有656名澳洲人被列为「特殊利益」或「政治曝光」类别,但公司未有解释这些类别的意思,这些人的职业及背景也各有差异。虽然大部份所收集的都是来自开源资料,但亦有部份档案包含似乎是银行纪录、求职申请和心理档案等机密资料,相信是透过所谓「暗网」获得资料。

这个数据库被分享给在、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德国和澳洲的一个国际传媒集团,包括《澳洲金融评论》及澳洲广播公司,该传媒集团已向公司求证,目前尚未获得回覆,相关网站后来已关闭。澳洲影子内政部长基尼利(Kristina Keneally)周一表示:「事件反映外在干预的威胁及向群众收集大数据的能力是真实存在,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威胁。」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