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北京画家许那一案 律师:警察违法抓人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叶枫

许那(右)和丈夫于宙。于宙2008年被迫害致死。(明慧网)

8月9日,美利坚大学华盛顿法学院访问学者、原大陆律师陈建刚向记者表示,北京国保近日抓捕北京画家、许那的行为属。许那目前被关押在北京东城看守所。

许那的辩护律师梁小军向大纪元介绍,他7月29日去北京东城看守所会见了许那,许那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还好。

梁小军说,从会见中掌握的情况来看,北京局的国保警察抓捕许那时没有给出理由,“(北京)当局没有给她理由,抓她的国保警察只是问她,是不是通过什么渠道向境外媒体传送过什么东西。”“ 许那什么都没说。”

“我需要知道他们抓人的理由是什么”,梁小军说。

许那,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职业画家,作品曾经获奖。7月19日,许那一人在家画画时被抓。次日,警察又去许那家中抄走许多个人物品,包括电脑、手机、摄像机等。

和许那同步被绑架的约有10位法轮功学员。据悉,北京市国保大队谋划了这次绑架案,被绑架的大部分是90后年轻人。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佛家上乘修炼功法,祛病健身效果神奇。1999年前的中共公安部内部统计显示,法轮功学员人数达7000万至1亿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此将法轮功视为对中共政权的威胁,下令全力镇压。这场迫害持续21年至今。

被绑架后,许那要求找辩护律师,一度被拒绝,许那为此一度绝食抗议。

因为法轮功,许那本人多次被绑架关押,2001年被非法判刑5年,2008年又被非法判刑3年。

许那的丈夫于宙,北京大学毕业,通晓多种语言,知名音乐人;因修炼法轮功,2008年2月6日被中共迫害致死,遗体至今仍然被冷冻着。

美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原大陆律师:警察抓捕许那的行为非法
对于许那一案,美利坚大学华盛顿法学院访问学者、原大陆维权律师陈建刚受访表示,警察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抓捕许那的行为是非法的。

他说,“按照刑事程序来说,刑事程序的启动,是因为有犯罪行为的发生,才开始追究和调查。”

“本案,(北京国保警察)抓捕了许那等十多位法轮功学员,中共的国保警察问(许那):有没有向海外传递过什么信息?”

陈建刚说:“如果在抓捕这些人之前,没有发现犯罪行为,而是先抓了人,然后通过施加压力,再把罪名推到他们身上,这是违法的。”

“从办案程序上来说,(这)不是在追究犯罪,而是因为要惩罚这些人,要镇压这些人,(所以)先抓捕,然后再扣一个罪名,再给一个犯罪的帽子。”

陈建刚本人曾在大陆代理过多起法轮功学员案及其它维权案件,惨遭中共打压,后于2019年来美。他表示,大陆的很多法轮功案都是先抓人,再罗织罪名,“我们办理的法轮功案件中很大部分是这样的,应该说极为普遍。”

他进一步说,本案中,即使是许那本人向海外媒体传送了什么信息,“这也是合法的。(因为)按照中国的宪法规定,言论是自由的,信息的传播,也是自由的。”

“也就是说,这些人无论有没有向海外传播什么信息,这都不是犯罪。中国的警察没有任何权力对这种传递信息(的行为)加以迫害、安上一个犯罪的帽子来进行镇压。”

陈建刚说,中国的法轮功案,没有一件不是冤案,“单纯从法律上来分析,法轮功案件都是冤案,都是人为制造的冤案。因为这不是一个法律问题,而是政治问题,是要镇压,要残酷地镇压这个群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