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北京暴雨 长安街开启“看海”模式

8月12日,遭遇暴雨侵袭。图为北京街头拿雨伞的女子。

北京12日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当局发布山洪灾害等多项预警,等191个景区关闭,近300次航班取消。政府建议民众在家办公。网传视频显示,北京开启“看海”模式,疑似也被水淹。

综合媒体报导,8月12日,北京遭遇暴雨侵袭。北京当局发布山洪灾害、暴雨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及黄色预警。

截至当天下午2点,平均3.8毫米,最大降雨量是在房山西石门,为56.2毫米。

当天,八达岭长城、圆明园遗址公园等191个景区被迫关闭,约5500间乡宿暂停营业。北京市所有在建工地也全部停止施工。

官方宣传的,没有任何灾难气氛。(网络截图)

截至下午1点,北京首都机场及大兴机场已取消291次航班、192条公交车线停驶。

推特上传出视频显示,疑似北京市长安街也是一片汪洋。

终于轮到北京长安街了 pic.twitter.com/4E3tmpj8Kj— 默默 (@zixinho17) August 12, 2020

不少网友留言调侃说,“这是长安街?而且靠近新华门路段,说明中南海里面也泡了?这要多么滑稽可笑可悲?让祂们不在乎不闻不问长江流域水灾,现在多少也体验一下ccav说的水景风光,中南海的水面今次扩大好几倍,风景更加优美?”

“水域面积扩大到终于让那坑变成名副其实的海了……”“水淹中南海!”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