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川普:我对陆态度不佳采购订单却是史上最大

美国总统川普13日在白宫记者会表示,因为一场「中国瘟疫」,他对陆态度不佳,有趣的是,中国大陆扩大购买美国农产品,比以往更多,美国中西部农民得到来自陆方的最大,也许是想让他改变心意。

随着选举接近,川普不吝于公开表现对中国的不满情绪,他说,因为疫情关系,他对中国大陆的态度和8个月前,和磋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之际相比,已经不同。川普也批评,经贸协议的墨迹未干,瘟疫已到,多少钱都无法和逝去的人命相较。

川普13日在白宫被问到封禁海外版抖音()与美中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时,他说,大家都知道他对中国大陆态度不佳,同一时间,陆方正在扩大购买美国农产品,玉米、大豆和牛肉的购买量都创新高,虽然他对中国大陆不满,但农民很高兴。

川普说,这是一种不同的感觉,此时中西部农民正在收到一张史无前例的大订单,有4成商品出口到中国大陆。

「也许他们(指中国大陆)想让我改变心意。」川普说。

至于TikTok,川普重申,在9月15日前,无法与母公司分割,则美国就会封禁TikTok,这笔交易必须对美国有利,国人需要全面的安全。

美国财金媒体CNBC报导,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赖海哲(Robert Lighthizer)和中国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在15日举行视讯会议,针对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实施情形交换意见;中方可能在会中谈到TikTok。

有媒体在记者会上问到问题,谈到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捕,川普说,他讨厌看到香港发生了什么,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来源:联合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