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美两党参议员再提新法:全面围堵中共

美中关系持续紧涨,不过持续以各种形式在全球扩张势力,外交关系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两党于14日推出《提升、透明度和安全法》(Advancing Competitiveness, Transparency, and Security in the Americas Act)法案,旨在强化各国的合作,就是为了防堵中共在南美洲的势力扩张。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官网上指出,这项突破性的立法将目的在改善拉丁美洲的经济竞争力,并解决拉丁美洲地区数位监视技术对人权的侵犯问题,更表示这项立法也是两党为了制衡中国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势力扩张的重大且具开创性的法案。

民主党籍的梅南德兹(Bob Menendez)指出,已是时候加强美国在美洲国家的经济参与急外交影响力,并确保在该地区的势力扩张不会破坏美国数十年来所促进的民主价值观和普世人权,也能支持的伙伴发展所需要的技术,避免遭受到北京的经济掠夺。

党籍的卢比欧(Marco Rubio)也表示,中共所提出的一带一路持续在西半球扩大,这也使许多国家陷入了「债务」之中,他更直言中共的目的就是藉由经济实力取代美国,也强调这项立法就是增强美国的经济竞争力,并应对中国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日益增加的恶性影响。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