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中共竟反常「变软」 专家揭真正目的中共软了?

(Mike Pompeo)上月,怒轰违背对世界的承诺,呼吁联手改变中共。对此,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不如往常强力谴责,仅以4点框架温和回应。根据《》分析,中国对美态度随着总统大选将近,出现反常的示弱现象,是因为中共国有改变两国关系的意愿,企盼在大选后的新局下,能够重启

呼吁自由世界联手改变中共。

蓬佩奥7月底时,发表被称为「新铁幕」的对中政策演说,他怒轰中共违背对世界的承诺,利用自由世界的开放社会、特别经济待遇,让衰退的经济复苏,但到头来却反咬自由世界一口,在国内侵害,对国外进行政治渗透、不正当贸易行为。蓬佩奥呼吁各国,面对中共应采取「不信任并查证」政策,且自由世界若不联手改变中共,将等着被中共改变。

对于蓬佩奥的炮火连连,王毅仅回应4点框架,包括「明确底线,避免对抗;畅通渠道,坦诚对话;拒绝脱钩,保持合作;放弃零和,共担责任」,并称目前是美中关系建交以来最复杂局面。

相较于过往贸易战、口水战,中共对美国均不相让,《中文网》报导认为,中共对美方近来在政治、外交、经济、科技祭出一系列打击措施,反而降低姿态、反常示弱。

报导引述经济学人智库(EIU)全球贸易首席分析师马志昂(Nick Marro)分析,认为中国的示弱现象代表其有改善双边关系的意愿,因此淡化「战狼式」外交路线。另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是要维持「斗而不破」,等待美国大选后可能出现的新局。

分析认为,中共企图淡化「战狼式」外交,改善中美关系。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