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忧国家安全 美司法部9月对TikTok采取行动

司法部助理检察长John Demers表示,美国担心的是中共政府在TikTok后面,中共会用这些数据挑选感兴趣的目标下手。

美国司法部助理检察长、负责暨“中国倡议”项目负责人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周三(8月12日)表示,担忧,司法部9月会对TikTok(抖音海外版)采取行动。

德默斯周三在线参加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CSIS)的与对话活动,谈论“反制(中共)的间谍活动”,内容涉及TikTok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他说,美国担心中共政府隐身在TikTok后面。TikTok是中国科技公司“字符跳动”旗下的海外公司,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初下令给“字符跳动”45天时间,在9月15日之前达成TikTok出售协议,否则将在美国禁止TikTok。

德默斯表示,TikTok最能说明手机移动程序App存在的问题——美国用户选择下载应用程序,但是没人清楚科技公司搜集到的用户数据去向。

他透露说,连他的女儿也用TikTok。他说,这是自愿在App产品上签名、提交个人信息的一个实例,这不属于中共主动伸手、窃取美国数据。

但TikTok在收集美国用户的敏感信息,总统行政令希望解决这部分问题。

德默斯提到,9月司法部会有对TikTok的最新动作,但现在他不能公开;他说,美国担心的是中共政府藏在TikTok后面。

想想中共用这些数据做什么挑选目标下手

德默斯举例说,如果是他跟太太讲电话,然后App商就发送跟对话有关的广告过来,作为个人用户,他能容忍这种行为;但在国家安全层面上看,这种行为很危险。

他说,想想中共会用这些数据做什么?第一,中共用AI技术分析用户;第二,当中共对某个美国人感兴趣时,中共就会用这些数据;第三,还有用户的地理位置,中共会跟踪你;亦如在工作时、手机会显示一个不动的位置,那么中共可能通过手机了解你更多的信息。

美国一直盯着微信洞悉中共利用微信监控和反美

德默斯说,腾讯下的微信也跟抖音一样,也搜集很多美国的个人数据。

他举例说,中共政府用微信或者微信群监控中国留学生,用微信群发讯息、把留学生置于它的控制下,同时进行反美扭曲宣传。

德默斯透露表示,美国政府一直在盯着微信,也清楚中共在利用微信行动。

中共侵权助推欧盟站到美国一边

德默斯说,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已让欧盟和美国找到共鸣。

“中共在和对维吾尔人的大规模监禁行为已经将欧盟推到川普政府这边,虽然过去欧盟并不总是同意川普政府对中共采取的行为。”他说,“我们关注电信行业的安全以及关注5G安全。”

德默斯说,随着生活越来越受到物联网设备的支配,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而中国电信公司的最新政策更表明,美国应确保使用来自“受信任国家的受信任供应商”来运行美国的电信网络。

他表示,未来的生活围绕电信活动展开,特别是疫情期间与疫情后,让网络上的很多服务连接起来,成为生活的部分内容,同时也凸显电信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德默斯认为,中国问题已成为两党共识。他说,比较下美国两党的共同问题清单,中国问题是第一个,这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