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美拟禁中共党员及家属入境 女袁木回应火了 胡锡进“强烈不满”引抨击

发言人华春莹。

美中关系持续恶化之际,有关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及其家属入境的消息,刷屏网络,Google的大数据显示搜寻“退党”的次数大增。有女袁木之称的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感到“可悲”,引发狂轰。

继《纽约时报》15日报导有关美国拟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后,多家美媒也从各自的消息源证实,美国政府确实在讨论对所有中共党员及家属的旅行

据悉正在草拟中的这项总统令,除了禁止中共党员和其家人来美,或还授权有关政府部门注销已经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人的签证,导致其被驱逐出境,以及可能禁止中共党员的子女就读美国的大学。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川普政府高级官员正在讨论禁止中国党员及其家人访美的计划,签证禁令的具体细节仍在讨论中,包括是否只适用于尚未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和家庭成员;还是将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一起驱逐出境。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讨论此事的美国高级官员已经开始散发可能的总统令草案,但审议仍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将这个议题提交给总统。跨多个联邦机构的美国官员正在参与这一讨论,其中包括考虑是否阻止共产党员的子女在美国读大学。

近年来,前往美国的中国人逐渐增多,2018年就有300万。中共声称有9200万党员,美国政府内部的初步估算,这一制裁计划涉及的人数将达2.7亿人。

《纽约时报》引用专家的声称,因为相关事件涉及人数巨大,会引起中国人的舆论愤怒。

但事实恰恰相反,这个爆炸性的新闻一出,网络上一片叫好声和欢腾声,包括受到严控的大陆微博上。

网友:比港人喊“全党死清光”更绝

中国网民感谢川普说这一招老百姓都欢迎,西方网民也说“早该如此”(long overdue)。

有香港网民留言说,美国这一招比港人喊出的“全党死清光”更绝!

也有人赞叹“川普干了一件名垂青史的大事!以事论事,这件事必须点一万个赞赞赞赞赞……”

不少网友说,“中共官员的恶梦来了。”

“中国老百姓没有一个不欢迎这个政策的吧。感动得哭了。”

“这是正道,必须查清政治背景。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必须查清背景。”

“如此大快人心的事,定要奔走相告。魔鬼的同盟者,就是魔鬼,无需辩解。如有悔悟者,就应该怎么进去的,怎么退出来,这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中共党员是一种政治身份,当制裁是针对这种政治身份、意识形态时,你就不属于人民了。现在退党也许还来得及。”

还有海外华人说,“我知道一个朋友的父母来美国后申请绿卡,因为是美国公民,很快就进入面谈,移民官问老夫妻两人是不是共产党员,他们说‘是的’,结果,移民官告诉他们回去退党6年后再来。”

女袁木华春莹称“可悲”引嘲讽

7月16日下午中共外交部举行。华春莹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她说,对于有关言论的真假,无从核实,如果报导属实,只能让人感到美国的“可悲”。“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还剩下什么?它会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华春莹并反问提问的外媒记者,对于美国近期作出一系列行为的看法,是否认为美国的做法恰当。

网民纷纷嘲讽华春莹:“美国不欢迎共产主义渣滓。”“花大妈面露桃花心里悲,美国的房子怎么办?”“人家不欢迎你到人家家里去,谁可悲啊!”“中共党员干部的巨额财产和家属子女都在美国及西方各国。华叫春骂得越大声,说明他们越害怕。”

“华春莹自己在美国就有房,今天语气还算镇定,但说辞就软了,其实可悲的是他们这些人,反美工作赴美生活玩不转了。”“她肯定悲啦,她苦心经营让孩子去美国落户然后自己在美国安享晚年的计划都泡汤了。”

胡锡进“强烈不满”引抨击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微博上表达“强烈不满”,声称“这种大周旋将给今天年轻人的人生环境打下烙印”。

网友留言嘲讽,“谈个党员被禁,你都能扯到年轻人身上,绑架年轻人,你可真中肯”。“影响到你的利益了吧”?“老胡你天天骂美国这下如愿了吧,这个结果也是你想要的。这样也不会骂美国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了。”

相关消息在华人圈中也引起轩然大波,Google的大数据显示,搜寻“退党”的次数开始大幅增加。

据中共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共党员人数为9191.4万,推特网民纷纷表示,“这位数字真吉利”,因为9191.4的谐音是“就要就要死”,这真是天意,天要灭中共。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