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整栋楼电表漏电 深圳女子冲凉时触电身亡

今年6月,坪山坑梓街道秀新社区,一名女子在出租屋内冲凉时。事发后,第三方检测机构调查发现,造成女子触电的直接原因是整栋楼电表漏电。如今,距事发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死者家属表示,仍未与房东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其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起诉房东。

死者家属余先生告诉陆媒记者,6月8日下午3点多,他的妻子施女士到冲凉。进去没多久,他就听到洗手间内传出妻子的尖叫声和倒地声。他去敲门,里面没反应,于是拿钥匙开门。

开门后,余先生发现妻子倒在地上,手里拿着花洒。他扶着浴室的门框时有触电的酥麻感。他意识到妻子可能触电,于是跑去拔掉跳闸开关。

余先生随即拨打110与120,医护人员经过40分钟的抢救,未能挽回施女士的生命。

意外发生后,街道社区介入,并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事故进行调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三楼电表箱从左往右第三块电表漏电。电流经电表箱接地线连接点,导致整个接地网带电,通过房间、、燃气的插头地线插口与热水器外壳连通,使热水器外壳带电。死者在卫生间洗澡时电流经过人体,导致触电事故发生。

调查报告显示,整栋楼未设置总漏电保护开关,楼栋总开关到房间小电箱之间的线路、计量电表没有设置漏电保护开关。此外,楼栋的接地电阻也不符合要求,导致隐患长期存在。

余先生说,整栋楼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房东应该对妻子的意外身亡承担相应的责任。然而事发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房东一直不愿正面回应。

他表示,双方虽然在社区的组织下进行过一次当面调节,但并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他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起诉房东。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