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三峡大坝恐夺上亿条人命?学者曝致命危机竟非变形

中国多个省份超过一个月发布预警,造成26省人受灾,超过千座水库泄洪,各界瞩目的三峡被认为面临溃坝的风险。尽管当局严令禁止灾区民众讨论灾情,并禁止发布「」。不过中国著名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早已披露,比起坝体变形,三峡大坝更为严重的是「渗漏」问题。

中国南方自6月初连续降豪雨,暴雨导致26省区,上千万人次受灾。(图/资料图)

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今年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重庆等26个省市超过千万人次受灾。受影响,中国大陆上游支流、綦江重庆段出现了80年以来最大的洪灾,有民众惊呼水位比平时能高10米。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表示,「比起坝体变形,三峡大坝更为严重的是渗漏问题,坝体船闸四周的渗漏问题相当不乐观,是施工最差、位移最大的所在。三峡大坝从工程论证、设计、到最后的施工品质检查,都是相同人马进行,无疑是球员兼裁判」。

王维洛表示「比起坝体变形,三峡大坝更为严重的是渗漏问题」。(图/资料图)

有中国网友揭露,重庆市公安机构发布通知,若有人在网路或公开场合发布汛情「敏感消息」,立即逮捕法办,绝不姑息。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则表示,「主要是为了维稳的需要,这是它最关心的,对它的管制维稳有没有利,它是以这个为标准,它不说是洪灾大小的问题,它不会考虑民众的安稳死活,这个不是它关心的。」根据《大纪元》报导,最近民间有关三峡大坝危殆的警告不断出现,民众担心,如果当局隐瞒溃坝信息,大坝在无预警的情况崩溃,地区几亿人的生命,全部都将葬送。

来源:三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