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星期六

中共宣称防疫成果 遭原卫生高官驳斥(图)

作者: 骆亚、张顿

图为美国总统4月18日指出中共公布的疫情数据低得离谱。

中共党媒高调宣称中共的“成果”,大陆 驳斥道,这并不是事实,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且中共现在仍在掩盖疫情,地方政府不敢往上报真实疫情。

原卫生高官揭中共隐瞒疫情 的几种方式

5月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宣称,中共防控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并提前交出“中国答卷”,如病毒传染人口不到0.006%云云。

5月9日,身在北京的大陆原卫生高官 、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 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说防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觉得没有做到啊,这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嘛,我认为这样太乐观了”。

他说,美国的确诊人数比中国高十多倍,死亡人数达到7.8万,而中国只有四千多,这说明什么那?美国人查得比较彻底,而且特别对核酸检测,只要说美国人提出要检测都给检测;可是中国检测出来人数很少,真的很多病人没有发现,给掩盖了、隐瞒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不符合实际情况啊”。

陈秉中 指,大陆很多地方就是真正有疫情,不让报,谁要报多了,那谁就要受到影响了;还有那么多人,没确诊就死了;现在很多都是虚假的数字,都被掩盖着,真正的灾难都被掩盖着。

中国感染人数低 遭川普批驳

对于中国病毒传染人口不到0.006%的问题,陈秉中表示,该数字“真的无法接受”。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4月18日在白宫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中国死于疫情的人数是全球最高的,中共公布的数字离真实数据差很远,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川普说,中国(中共)宣称10万人里面只有0.33人死亡(还是在死亡人数上调后),你真的相信这个数据吗?中国的数据是“不可能的数据”(impossible number)。

中国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公布的40倍

截至5月9日,中共公布仅有8万多感染,4千多人死亡。但全球已有逾399万人确诊感染,27.8万人死亡。其中美国有133万人确诊感染、逾7.8万人死亡;中共公布中国的死亡人数排在了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国、巴西、比利时、德国、伊朗、加拿大、荷兰等国之后。

《星期日邮报》3月28日报导指,英国首相约翰逊的科学顾问警告约翰逊说,中共官方公布感染的统计数字可能“被低估了15至40倍”。

中共被多个国家索赔

去年12月1日在武汉爆发后,中共当局一直隐瞒疫情 ,打压传播疫情真相的医生及民众,同时宣传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信息,导致病毒在全球泛滥。

目前,包括美国、、英国、意大利、印度、土耳其、埃及、尼日利亚等国的机构和个人向中共提出经济索赔,

陈秉中指,现在国际社会上多个国家要求对中共索赔,索赔的呼声日益强烈。本来这个病毒是从武汉传出去的,但是中共不断甩锅,不承认这个现实,一会说这来源于美国,一会说来自意大利等,这样甩锅很危险。

中共为何不敢让国际社会调查?

他认为,中共在国内美化自己,对国外甩锅这是非常危险的;会有人把真相揭露出来,当人们一点一点揭露真相的时候,而且全球要求索赔的呼声也日益强烈,这不是因为你甩锅就能甩的了的。

“我觉这是需要国际调查,你(中共)说你没有责任,那就叫调查组进来看,可你公然拒绝检查。”陈秉中说,“可是中国(中共)拒绝别人检查啊,那这种拒绝情况下,人们就会认为你是做贼心虚,等于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我想现在需要这样的调查,通过调查才是真正是一个测验,才是真正的实事求是。”

中共当局仍在推卸责任

5月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时称,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等。

陈秉中认为,这是在推卸责任,掩盖疫情真相。

中共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此前对陆媒说,2003年爆发SARS疫情后,中共花重金建立一套疫情直报系统,能够实现快速监控。只要发现传染性病例、尤其是不明原因,医院要直接上报病例,中共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就应该收到。

根据官方通报的资料,中共当局最迟在今年1月初就知道疫情,习近平还在1月7日对防控疫情提出要求,但习近平公开作批示是1月20日,整整晚了两周时间。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