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核警告 胡锡进促中国增核弹头至千枚

中国阅兵展示东风26导弹 资料照片
中国阅兵展示东风26导弹 资料照片 ? 网络照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央社今天报道称,鹰派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今天倡议,中国需要在短期内将核子数量扩大到千枚,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型洲际战略核子弹道导弹,以“抑制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中国目前数量估计约有290枚,排名世界第4。胡锡进透露,他的倡议至今天下午3时已获得超过6万名中国网友按赞。

据中央社该报道说,抑制美国,胡锡进指中国核弹应增加到千枚。而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19年6月发布的报告估计,中国核弹数量约290枚,排名世界第4。中美关系近期因为口水战陷入空前紧张,胡锡进8日上午在发文倡议称,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准,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飞弹。

据胡锡进说,中国热爱和平,有不首先使用的承诺,“但我们需要有更大的核武库来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胡锡进还说,“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需要有很强大的意志来应对挑战,而那样的意志离不开东风和巨浪家族的支撑”。“巨浪”是中国潜射弹道飞弹。

胡锡进说:“别太幼稚了。别以为核弹头平时没用。我们天天都在使用它们,默默用它们塑造美国精英们对中国的态度。我听到有专家说,核武器够用就行了。我觉得他们像孩童一样天真。” 据胡锡进说,有人会因为这篇文章骂他是战争狂,但他们应该去这样骂那些公开与中国为敌的美国政客。他永远希望中美友好相处,“但国家间的和平共处不是求来的,需要战略工具来塑造”。

胡锡进最后说,中国面临着与越来越不理性的美国进行艰难的互动,对方只相信实力。“其实我们没多少时间围绕该不该增加核弹头扯淡,我们需要只争朝夕做这件事”。

中央社说,胡锡进下午3时许还在推特转发这则文章对外高调放话,并称他的倡议已获得超过6万名大陆网友按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