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习近平「文胆」 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兼任央视总台总编辑(图)

主政浙江、上海时,也分别在当地的新华社任职。

今日发布人事任免通知,任命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兼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辑。

资料显示,53岁的慎海雄为浙江湖州人,学历为杭州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长期任职于新华社,2012年任新华社副总编辑,2014年任新华社副社长。

2015年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年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还是第十九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据了解,慎海雄长期在中共宣传系统工作,多次在中共的宣传刊物发表文章,包括在《求是》杂志,发表长文《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谈谈中国为何能担当坚强领导核心》,另外他还发表了《习仲勋与群众路线》的读书体会等。

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浙江、上海主政期间,慎海雄任职于新华社浙江、上海两个分社。外界视慎海雄为习近平的「文胆」。

另外,国务院同时任命王君正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免去孙金龙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职务。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