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星期六

美副国安顾问谈中国民主被删 美方超呛回(组图)

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在4日发表演说,大谈「五四精神」与,不料相关内容迅速在微博「被消失」而引发关注。讽刺的是,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同天刊登了驻美大使崔天凯指责美国「逢中必反」的投书,让美国国务院东亚局今(7日)推文狠酸,「华盛顿邮报昨晚刊登崔大使的投书,因为这是新闻自由该有的样子;博明的演说在微博上不到5分钟就消失,因为这是言论审查该有的样子」。

美国国务院东亚局狠酸中共「言论审查」。(图/翻摄自推特)

博明于本月4日受邀对美国维尼吉亚大学发表「关系」演说,以中共肺炎(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吹哨者医师李文亮为例,大谈五四运动精神及台湾民主,强调「五四精神的继承人是有公民意识的中国公民」,更提到「说人不适合民主是一派胡言,今天的台湾就是鲜活证据」。博明全程特别使用,希望「跟中国的朋友展开对话」,引起中美双方民众的关注。

博明大谈、五四精神,被微博全面下架。(图/翻摄自Youtube)

不料,这段演说被分享到微博之后不到5分钟,就迅速被消失,再度引发热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怒轰博明「不了解中国、不懂五四精神」,强调五四运动「爆发于中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革命运动」。讽刺的是,博明演说「被消失」的同一天,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篇崔天凯的投书,内文指责美国「逢中必反」,严重离间国际社会团结、损害抗疫努力。

两国媒体处理言论的方式天差地远,让美国国务院东亚局今日忍不住在推特发文狠酸,「华盛顿邮报昨晚刊登崔大使投书,因为这是新闻自由该有的样子。同样在昨天晚上,博明的演说在微博上不到5分钟就消失,因为这也是言论审查该有的样子。」

博明认为,「中国人不适合民主」是一派胡言。(图/翻摄自Youtube)

来源:三立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