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白宫新任发言人:美中关系目前令人失望与懊恼

美国白宫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资料图片
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弗林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美国白宫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周三的会上回复有关关系现状的置评请求时表示,目前两国关系“令人失望与懊恼”。她称,中国在应对疫情问题上的一些决定,令总统感到不满,并将美国人的生命置于险境。

曾担任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特朗普2020竞选团队发言人的麦克纳尼在今年4月7日被正式任命为新任白宫新闻发言人。她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回答有关对美中关系现状的看法时回应称,“目前,这是令人失望和懊恼的关系,因为总统已经表示过,采取的一些决定让美国人的生命置于险境,这些决定是如何让他感到懊恼的。我只是与你们分享几个例子。比如中国没有分享基因测序,直到上海的一位教授独自提供以后。在那个基因测序被分享之后的第二天,这家被关闭,理由是所谓‘整改 ’。世界卫生组织在人传人的信息方面行动迟缓,而中国并没有及时提供这一信息。中国没有允许美国调查人员入境去了解,那些决定将美国人的生命置于险境。总统当然对此不满。”

面对记者追问中国是否为美国可靠的合作伙伴时,麦克纳尼则回答说,“总统与中国有过合作,也曾挺身面对中国,与中国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这是巨大的胜利。有2500亿美元。总统设法把它做成了。总统对中国让我们走到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一步表示赞赏。接下来怎么做,我还是等总统来决定吧,在这个问题上,我当然不想抢在他前面。”

值得一提的是,麦克纳尼在本月1日首次参加由她主持的白宫记者会上面对媒体承诺,在担任这一职位期间“永远不会说谎”。她向在座媒体表示, “我永远不会对你们说谎,我向你们保证。”而在周三的记者会上,面对有记者向她提问,她曾提到,特朗普不会让新冠进入美国,现在会不会收回当时的话。麦克纳尼随即一口气怼遍台下4家美国媒体:Vox要不要收回“新冠肺炎不会出现致命大流行”这句话?纽约时报你要不要收回“恐惧比传播更快”这句话?……说完离开了会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