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川普对中共失望 正与数十盟国商讨如何解决中共隐瞒疫情问题

Trump listens as Texas Gov. Greg Abbott speaks in a meeting about virus in oval office on May 7 2020(AP Photo-Evan Vucci)
2020年5月7日,总统及幕僚在白宫听取德州州长阿巴特(Greg Abbott)(右二)介绍德州的情况。(AP Photo/Evan Vucci)

希望之声2020年5月8日】(希望之声记者仲轩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5月8日(周五)接受福克斯的「Fox & Friends」采访时表示,几个月之前,美中达成了一份很棒的贸易协议,但冠状(中共病毒)发生之后,美国与中共的关系变的非常艰难,但他尚未就如何处理贸易关系做出任何决定。川普同时批评世界卫生组织是中共的傀儡。川普也表示,他正在与数十个盟国探讨如果集体解决中共疫情的问题。

川普表示,美国历届政府还不曾与北京达成过这样一份协议,他们无法做到,「因为中方(中共)不会那么做,因为中方(中共)一直踏着一条宰割美国的单向道。」

中共一直在宰割美国

对美中贸易,川普总统说:「我们每年失去5000亿美元,5000亿美元。」

在川普接受福克斯采访的前一天晚上(5月7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与中方贸易牵头人、中共副总理刘鹤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讨论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相信中方会及时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

今年1月15日,美中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方承诺在生效后两年内,加购至少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以2017年的贸易量为比较基础),其中包括320亿美元农产品。

川普总统5月3日(周日)在福克斯新闻采访中表示,习近平之所以接受第一阶段的协议,是因为美国施加了关税制裁;否则,中共还不愿签署这种比较对等的合约。而目前,川普对中方的履行部份还持相当大的质疑。

川普说,他在一两个星期后,就能知道中方对合约的履行结果,届时将有更明确的方针。

由于中共病毒的大流行,美国采取禁足令措施后,在4月份失去了2050万个就业岗位。这对美国是个巨大的损失。截至美东时间5月8号下午3点,“中共病毒”()在美国的累积感染确诊人数超过130万6千人,致死人数超过7万7千人,治愈人数超过17万7千人。川普总统日前预测,美国可能的感染死亡人数是10万人,而白宫冠状病毒工作组协调人博克斯博士说,CDC的预测可能是损失10万到24万条人命之间。

中共对疫情的掩盖,已经令川普失望得超过了他对美中贸易的期待了。

同时,川普也预测,美国的经济在第三季度将会发生反弹。川普说,他对美国经济最终再次开放后的前景表示乐观。

他说:「我们拥有世界史上最伟大的经济……我们人为地关闭了它。所以,这些工作都会回来,很快就会回来,明年我们将度过非凡的一年。人们已经准备好安全地出去(上班)了。」

美国正与数十个盟国正商讨如何集体解决中共的问题

5月6日,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表达了川普总统对美中关系的「失望和沮丧」。 因为川普总统说过,他对中国(中共)的某些决定使美国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感到非常失望。」

国务卿蓬佩奥5月3日(周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已表示,美国有「大量证据」表明COVID-19(中共肺炎)起源于武汉市的一家实验室后,中共到目前仍不改变。

针对组织,川普说:「他们(指世卫)像中国(中共)的一个傀儡一样,中共做什么都可以……他们从中国(中共)那里只得到3800万美元,而从我们这里却得到了4.5亿美元」,他们怎么还制肘美国专家进中国呢?

5月6日,蓬佩奥也表达了对世卫的抗议,同时在国务院的简报会上,他正式明确发布支持以观察员的身份入世卫,并说谭德塞有权发出邀请,他同时也吁请欧洲国家支持。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又对媒体重申了一次蓬佩奥的立场。

川普在宣布暂停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后,也暗示美国可能针对世卫组织采取更多的永久性措施。美国甚至可能另起炉灶。

目前在美国及阿根廷、哥伦比亚、西班牙、英国、印度等世界上40多个国家已经有上万的人,都在集体起诉中共隐瞒疫情了。

据报导,最近几周,川普总统、以及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内的几位政府官员,已与数十个外国盟国进行了对话,讨论集体解决中共有意隐瞒疫情的“外交政策”。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川普对中共失望 正与数十盟国商讨如何解决中共隐瞒疫情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