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封门封户 哈尔滨草木皆兵(图/视频)

哈尔滨迅速扩大,在18名官员被问责后,当地官员都被吓坏,层层追责施压,导致不少非确诊、非疑似、甚至非密切接触者也被封在家中。有医院员工家属表示,现在哈尔滨是“宁错抓一百,也不放过一个”。(注:为保护受访者,文中均使用化名)

封门封户 哈尔滨草木皆兵(图/视频)

哈尔滨多家医院接连爆发群聚性感染,哈尔滨道里区人民医院近日也传闻发现8例确诊病例,但之后当局辟谣说“不实”。不过,该医院已经有员工在医院里被隔离了几天,家属也被封在家里不让出门。

肖先生的妻子林女士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医院食堂工作,日前在医院核酸检测均显示阴性,不过已在医院隔离了七八天。肖先生作为亲密接触者最初被集中隔离一天一宿,检测为阴性后又居家隔离。

“我家里的门封着呢,我家是平房,把门封上,不让你出去,我家就我自己,我爱人在人民医院。”肖先生表示,他的院子里还有别的住户,在他的屋门贴上封条。买菜都是女儿给他送,从窗户递给他。

肖先生感叹中国没有人权,“政府上面防控小组让你居家隔离,你就居家隔离;让你集中隔离,你就集中隔离。老百姓没有权利说话,也没有选择(权利)。”

“三不”人员也被封在家

除了林女士的丈夫肖先生被封在家里出不去,林女士的医院食堂的同事宁先生也被封在家里,但他既不是确诊病例,也不是疑似病例,也不是密切接触者。

“今天是隔离第四天,我住楼房,我家门用电子门禁给封上了。”宁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他只是医院食堂的一个司机,根本不上食堂,也被迫隔离在家。

家住道里区新发镇二厂村苏女士,因丈夫去冲血管被隔离,她也在封在家中,家门贴了封条。

苏女士对大纪元表示,她先生是16日去卫生院冲血管的,就在那边被隔离了,尽管核酸检查是阴性的,但也已经隔离三四天了。

近期,哈尔滨市疫情升级,越来越多的小区被封,南岗区内无一幸免。哈尔滨第二医院也宣告全面停诊。

省哈尔滨市因爆发家庭聚集、医院交叉感染)事件,包括哈尔滨副市长陈远飞、市卫健委主任丁凤姝、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校长赵琪等18名人被问责。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凌云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