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星期六

中共专家:中共海军实力超美至少需100年(图/视频)

海军“史坦尼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USS John C. Stennis carrier strike group, CVN74 CSG)与里根号航母战斗群(USS Ronald Reagan CVN-76)集结在西太平洋。图为资料照。

日前,国防大学军事教授房兵被媒体问到“中国(中共)海军的超越只是时间的问题”,他当场说,再过100年、200年吧。

《广东广播电视台》的“全球零距离”日前邀请房兵共同讨论中美的军事问题。在访谈中,主持人问:“(中共)的硬实力超越美国海军只是时间的问题,你又怎么看呢?房先生。”

房兵直截了当地说:“我不赞同这样的一个观点,什么叫就是个时间的问题,如果你说这个时间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个时间的问题。如果你说这个时间是10年、20年,那纯粹瞎扯。”

与美国海军的差距,他分析,虽然这两年不断削减,但是美国的基数多大,这两年都是五、六千亿美元。他称,中共军费的总额是世界第二,但跟美国相比,中国仅是美国的几分之一,减少一点军费也不能动摇美国的世界第一的战略位置。

“我们这还讲的仅仅是增量。它到底多少条舰,多少艘航母?你多少条舰,多少艘航母?它多少艘核潜艇,你多少艘核潜艇?这个存量咱们就更不要讲了吧。”他说。

房兵还称中共媒体夸张宣传,“我一再说我们有些媒体,不要打鸡血,不要打鸡血,不要天天给自己的年轻人打鸡血,没有任何好处。”

主持人被嘉宾当头一棒,囧大了 pic.twitter.com/mnHlemRuWX

— 今日中国 (@Today__China)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4, 2020

房兵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他说出了大实话。”“媒体就是爱挑战美国。”“美国军费用在刀刃上,中共军费用在哪呢?”“装备落后至少100年,数量就不要比较了,军官都是花钱买的,军事演习都是预先安装遥控器的,还赶超美国呢?”“情势不对,外交转向,给战狼降温。”

还有网民表示,这番言论仅是掩人耳目,撕烂虚假主义的画皮,都系鹰派人物,过去也有很多耸人听闻的言论。

美国《利益》杂志在去年5月3日发表文章,题目为“海军对决:中共海军追上美国海军了吗?”作者大卫?埃克斯(David Axe)评论说,中共海军规模近年来扩张明显,但仍然无法同美国海军的实力相比。

据美国海军指挥官基思?巴顿(Keith Patton)为国际海事安全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Maritime Security)撰写的一篇文章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军舰的平均吨位要比中共的舰船大得多。

巴顿指出:“当采用军舰吨位作为衡量标准时,我们所看到的情况就发生了巨大变化:美国海军舰队总排水量为460万吨水,而中共舰队的总排水量为180万吨。”

巴顿又举出了如防空、反舰导弹和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等“进攻性导弹”(Battle-force missiles)的例子:美国舰队可以携带大约12000枚进攻性作战导弹。中共舰队总共可以携带5200枚“进攻性导弹”。

巴顿还指:“如果再考虑航母舰载机的实力对比,中共海军同美国的差距会更大。”“美国在固定翼战斗机方面拥有近20倍的优势。”

简而言之,虽然中共舰队近年来进行了扩充和现代化,但美国仍然拥有着比之更强大、更重型的海军力量,并拥有更强大的空中火力。

来源:大纪元记者许梦儿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